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政府计划大幅削减接收难民数量

2017年09月28日14: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国务院27日宣布,特朗普政府新财年拟接收难民数量上限为4.5万人,创1980年难民法出台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国务院官员在吹风会上说:“美国人民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关切”,依照拟接收难民上限,我们将尽可能处理避难申请。

美国官员表示,政府正考虑加强避难申请审查措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认为4.5万人的难民接收上限符合美国外交政策目标、加强审查流程后的处理能力以及国土安全部庇护案件积压情况。”

据悉,特朗普政府已将有关削减接收难民数量的报告递交国会。该报告建议美国在2018财年接收4.5万名难民,这一数字不足前任总统奥巴马去年制定数量的一半。不过,特朗普今年初上台后以“不利于美国利益”、“威胁国家安全”等理由将2017财年难民接收上限压低至5万人。

据国务院官员介绍,特朗普政府计划新财年最多从非洲接收难民1.9万人,从东亚接收5000人,从欧洲和中亚接收2000人,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接收1500人,从中东和南亚接收1.75万人。

美国移民法规定政府应在新财年开始前向国会递交难民报告,并与国会相关委员会高层磋商后确定接收难民数量。新财年一般从10月1日开始。此前美国每年接收难民的最低数量是6.7万人,近年来一直保持每年7万到8万人左右。

削减接收难民数量是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强硬立场的延续,限制移民也是他去年竞选活动和现在执政的重点内容,具体主张包括修建美墨边境墙、禁止“连锁移民”、遣返非法移民等。他还曾表示,叙利亚难民对美国等收容国构成安全威胁。

不过,相关专家认为,难民对于美国来说并不是威胁,因为他们的避难申请审查严格程度最高,平均处理时间大约在18至24个月。

华盛顿智库卡托研究所2016年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美国在1975年至2015年期间接收了约330万名难民,其中只有20人因在美国领土上谋划或实施恐袭被定罪。(记者孙丁 刘阳)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