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招聘网站涉种族歧视广告已被撤换 系新员工操作失误

2017年09月28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王欲然)开普敦消息:南非一家招聘网站发布一则“只招收白人”的广告信息已被撤换,相关人员称系“操作失误”。

总部位于南非开普敦市的“人力解决方案”公司于本月5日在客户要求下发布了一则招聘广告,要求申请者具有广告设计经验,年薪设定为42万兰特(约合21万元)。但在这则广告中还出现了一句疑似涉种族歧视的要求——“请注意,只招收白人。”

“人力解决方案”公司负责人西蒙·希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广告已被撤换,系操作失误。“我们已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当我们发现问题时就已将广告撤换”希尔说。

希尔还补充说,事件源于新员工不熟悉操作流程导致的,该公司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