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税改计划 被批偏袒富人增加赤字

2017年09月28日08: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公布美国30年来最大的税务改革计划,削减大部分美国人的征税,但却引发批评指该计划偏袒富人和企业,可能导致美国赤字增加数以万亿美元。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9月28日报道称,特朗普在印第安纳州一个活动上演讲时说:“我们要的是亲增长、亲就业、亲工人、亲家庭,以及是的,亲美国人的税务改革。”

根据周三发布的文件,税改框架建议将个人所得税顶格税率降至35%,但交由国会决定是否为最高收入者设定更高的税率。

该方案还建议将企业税率从目前的35%下调至20%。特朗普周三在启程前往印第安纳州推销这项税改之前告诉记者,他以前要求减税至15%,而该计划最终将定为20%。他称20%是“一个完美的数字”,是不容商榷的“红线”。

根据这个框架,企业将被允许立即减记资本开支,至少五年。税赋转递企业的最高税率为25%。

该计划将个人税率从七档改为三档,即12%、25%和35%,最高级别低于当前的39.6%。但这并非固定不变,国会负责税法的委员会将被赋予灵活性,为最高收入者增加第四级税率,借以防止此次税改为富人带来太多好处。

报道称,不过,该计划还呼吁废除替代性最低税、遗产税和隔代遗产税,这都是高收入者和富人的福音。

佛蒙特州独立参议员、属于民主党阵营的桑德斯指出:“现在我们最不应该做的是向这个国家最富有的人和最赚钱的公司提供巨额税收减免……废除遗产税特别不该,这将为0.2%最有钱的家庭提供269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民主党议员怀登说:“如果这个框架是关于中等阶级的话,那特朗普大厦就属于中等阶级住宅了。”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