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外侨胞故乡行”在京启动

2017年09月28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聂传清)27日,庆国庆海外联谊系列活动“华诞中国·亲情北京——2017年海外侨胞故乡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活动由中国侨联和北京市侨联联合举办。

  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海外侨胞是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北京的发展变化和成就,离不开海外侨胞的支持。“故乡山水远,两情总相依。”我们真诚地欢迎海外侨胞能常回北京这个老家看看,积极投身北京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积极主动宣传中国、介绍北京,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北京故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旨在让海外侨胞感受祖国和首都北京的蓬勃发展,感受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惦念,感受侨联组织“家”的温暖;旨在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北京的各项建设事业发挥优势、贡献力量。

  今年共邀请了100位侨胞参加活动,分别来自五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大多数是中国侨联和北京市侨联的北京籍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和海外青年委员,也邀请了一些非北京籍的海外侨胞参加。

  这个系列活动为期4天,包括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宋庄画展、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老舍茶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中关村智造大街、前门东区规划改造项目等;听取北京市市长报告会;参加北京市政府国庆招待会以及北京市侨联庆国庆侨胞联谊会等。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