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7将举办

2017年09月27日20: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郑海鸥)记者获悉:北京国际摄影周2017将于10月12日至10月22日在京举办,活动以“摄影:本来与未来”为主题,包括开幕活动、系列展览、摄影讲堂、摄影市场、特约活动等五大版块活动。主体活动安排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共有27个国家的127个展览,30余场论坛、讲座,十余场推介活动,同时覆盖北京主要城区、重点高校和市属公园等公共文化场所。

国家主题及重大专题展览将紧紧围绕五年辉煌成就、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首都文化中心建设等重大专题,推出 “喜迎党的十九大·航拍中国”、“辉煌的五年摄影图片展”、“天空之眼瞰祖国”、“北京建设和谐宜居之都 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盘棋”、 “2017梦镜新界——大美中国系列展”等一批专题摄影展。

据悉,作为中国首个专门为丝路沿线国家青少年摄影爱好者举办的国际摄影赛事,本届摄影周开幕式上,将宣读“2018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宣言。

本届摄影周还将推出国际主题展、摄影大讲堂、外围展组成的学术展及学术活动矩阵,为世界摄影机构和摄影大师对新的摄影学术成果、摄影艺术发展趋势、摄影技术的创新探索成果在北京国际摄影周上呈现与发布,共同打造国际摄影艺术的学术高地。主要国际展览及特色展览包括:摄影:本来与未来 国际主题展——《嘘!人类纪》、《致敬经典一一世界摄影大师尤素福·卡什原作展》、意大利欧洲摄影节推介展览、巴西摄影节推介展览、乌克兰摄影节推介展览等。

2017年专题摄影展推介平台将集中征集、展示和推介近200个不同主题的专题摄影展,举办包括意大利欧洲摄影节、巴西摄影节、乌克兰摄影节在内的国际摄影周节推介活动、一带一路国家驻华使节专场推介活动、学校及教育机构推介活动、城市专题推介活动等。

(责编:覃博雅、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