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前总理英拉因"大米渎职案"获刑5年 不得缓刑

2017年09月27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9月27日电 (记者 孙广勇)泰国时间9月27日14:00,泰国最高法院周围民众数量有所减少,法院外围秩序井然有条。最高法院刑事法庭法官用时3小时宣读了英拉“大米渎职案”的最后判词。

法院最后判决泰国前总理英拉因“典米案”渎职导致原部下官员贪污,使政府损失数千亿泰铢和本人缺席法院最终审判两罪并罚,入刑5年,不得缓刑。英拉一如之前预期仍未出席最高法院判决现场,英拉律师则表示仍未和英拉取得联系,一切将按照最高法院审判结果执行。此外,早前签发的英拉逮捕令于27日宣判当天到期。

英拉渎职罪名成立,被判5年有期徒刑后法院将重新签发逮捕令;26日总理巴育声称已经知道英拉下落,并将于最高法院判决后公布其下落。之所以知道英拉藏身处,是因为私人信息机构得到国际刑警组织的协助,并称消息已经得到证实。预期下一步政府与司法部门也会随即追踪英拉行踪并启动引渡程序。至于英拉身在何处只能等政府公布具体信息或等英拉本人亲自发声。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