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一记者家中遭窃 或致萨科齐与奥朗德电话号码泄露

2017年09月27日09: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法兰西西部报》9月26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9月25日,该国一名记者位于巴黎的房子遭遇入室盗窃,他的电脑也被偷走。这部电脑中储存诸多“敏感数据”,其中包括法国前2任总统萨科齐与奥朗德以及多位部长的电话号码。

上述记者名叫菲利普·瓦尔(Philippe Val),是法国《查理周刊》的前任主编。他的住所位于巴黎第13区,于25日晚大约9点30分被盗。

据报道,事件发生之时,瓦尔正在国外度假。回家后发现,小偷可能是通过厨房的窗户进入其家中。盗贼偷走了一些贵重物品,其中包括2块劳力士表,每一块价值5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91万元),一把口径7.65的手枪,以及储存有大量政客、部长和萨科齐与奥朗德联系方式的2部电脑。

瓦尔称,被盗的一部电脑得以通过远程被禁用,而另一部则有复杂密码保护。他认为,此次入室盗窃与他针对伊斯兰教的言论导致的死亡威胁并无关联。

目前,司法警察已就案件展开调查。【记者赵怡蓁】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