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拒不认罪 检方申请再押半年以便彻查

2017年09月27日07: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目前在审理中,但眼看着拘留证即将到期,案件仍未取得重要进展。检方26日向首尔一家法院提出申请,将拘留证期限延长6个月,以彻底查清此案。

因涉“亲信干政”案,朴槿惠于今年3月遭弹劾,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4月17日,检方正式起诉朴槿惠,拘留期限为6个月,于10月16日到期。

检方26日在一场听证会上提出延期要求。按检方说法,提出这一要求的原因是此案牵涉面广,无法在拘留证到期前完成审问。检方说:“被告这起案件是干政丑闻的关键,但其否认了所有指控。因此,我们需要展开进一步调查。”

如果检方要求获得批准,朴槿惠的拘留期限将在10月16日后再延长6个月。检方称,此举很有必要,因为除了三星集团外,另外两大企业SK集团和乐天集团也牵涉本案,需要更多时间进行问询和调查。

对于检方的要求,朴槿惠律师团表示反对。朴槿惠的律师柳荣夏说,此案审理已经接近尾声,没有必要延长拘留期限。

法院方面要求检方和朴槿惠律师团分别出具书面材料,阐明为何同意或反对延长拘留期限。

今年6月以来,法院“高密度”审理朴槿惠案,达到每周4次的节奏。不过,由于此案证人数量庞大,并且有些证人拒绝作证,加上朴槿惠经常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出庭,案件审理并未取得重要突破。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年8月宣判,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行贿、非法转移资产等5项罪名成立,判处其5年监禁。对此,朴槿惠的“死忠粉”表示担忧,认为这一判决将对朴槿惠的最终判决造成不利影响。(张旌)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