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重塑欧洲建议主张

2017年09月27日07: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在巴黎索邦大学发表演说,提出一系列重塑欧洲的建议主张。

马克龙说,欧洲大陆面临许多重大挑战,在防务安全、移民、发展、气候变化、数字革命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等方面都需要作出重大调整。“我们知道的欧洲现在太弱、太慢、太没有效率,但只有我们团结在一起才能应对这些挑战,”马克龙说。

针对欧洲面临越来越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马克龙主张建立欧洲统一的防务安全体系,建议在2020年前拥有一支欧洲共同干预部队,设立欧洲统一防务预算、欧洲反恐检察部门和情报共享机制。

为应对近年来持续涌入的难民潮,马克龙建议设立欧洲申请避难局对难民身份进行审核,逐步建立一支欧洲边境警察队伍加强欧洲边境检查并遣返非法移民。他同时表示,欧盟应当与非洲建立一种新型伙伴关系,对非洲的教育、卫生、发展和能源转型进行投资。

在经济方面,马克龙主张多速欧洲,首先加强与德国的统一协调,在欧元区核心建立强有力的统一预算,设立欧元区财政部长职位。他认为,在支持欧元区各国进行经济改革的同时,欧盟应当努力保证欧元区经济增长和稳定,有能力应对各种经济危机的冲击。

马克龙还呼吁对欧盟建设进行更加公开透明的讨论。此外,他还就能源转型、产业创新、数字经济和欧洲年轻人之间的交流等提出建议。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