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国家党获得优先组阁权

2017年09月26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惠灵顿9月24日电  (记者李锋)新西兰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4日凌晨公布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执政党国家党获得约46%的选票,而主要反对党工党得票率约为35.8%。由于没有政党得票率超过半数,获得优先组阁权的国家党,将在未来几日内与其他政党讨论建立联合政府方案。

  初步结果显示,国家党按照目前得票率能够在120个议会席位中获得58个,而工党按照目前得票率能够获得45个席位。此外,新西兰优先党、绿党和行动党可分别获得9个、7个和1个议席。新西兰总理、国家党党首英格利希表示,国家党将与其他政党就联合执政谈判,尽快组成一个稳定的新政府。

  此次新西兰选举与以往不同,执政党与反对党之间的选战异常激烈。今年8月,工党支持率降至24%的低位,时任党首利特尔黯然请辞,副党首阿德恩接任后立即引发一股“嘉欣达效应”,工党支持率出现戏剧性增长,一度追平国家党。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5日 21 版)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