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惠誉上调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至“正面”

2017年09月26日07: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惠誉国家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新闻公报,将俄罗斯的主权信用评级从“稳定”上调至“正面”。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4日报道,惠誉同时预测,未来俄罗斯经济增速缓慢,一段时期内石油收入不会达到2011年至2014年的高水平。

惠誉在22日发表的新闻公报中宣布,鉴于俄罗斯经济状况改善,已上调其长期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

“受更灵活汇率、严格遵循通胀目标以及审慎的财政策略支撑,俄罗斯继续在强化政策框架方面取得进展,这从最近通过的预算法案中可见一斑。”新闻公报说。

公报说:“这一政策‘组合拳’将改善宏观经济稳定性,加之强健的外部条件与财政平衡表现,俄罗斯经济应对冲击的弹性得到增强。”

报道称,目前俄罗斯通胀率已从2016年的7.1%降至4.1%,并有望在未来两年内保持在4.5%左右。惠誉称,这一通胀水平“对俄罗斯而言是前所未有的低”。

惠誉还指出,石油收入将占俄罗斯整体预算的36%,远低于2011年至2014年的50%。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日前发布的报告也认为,俄罗斯经济已走出衰退,该国继续推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有利于经济缓慢复苏。该组织还将俄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从1.4%上调至2%,2018年增速预期从1.6%上调至2.1%。(海洋)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