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联邦议院选举结果初步揭晓 联盟党保持第一大党地位

2017年09月25日12: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初步计票结果25日凌晨出炉,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33.0%的选票,保持联邦议院第一大党地位。

据德新社报道,联邦选举计票机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联盟党本次得票率比上次大选减少8.5个百分点,为历史第二差战绩。社会民主党获得20.5%的选票,比上次大选减少5.2个百分点,为该党在联邦德国历史上最差结果,但仍保持了联邦议院第二大党地位。德国选择党获得12.6%的选票,得票率比上次大选增加近三倍,将首次进入联邦议院并成为第三大党。

上次大选失利未进入联邦议院的德国自由民主党本次得票率为10.7%,将重返联邦议院。左翼党和德国绿党的得票率分别为9.2%和8.9%,均比上次大选略有增加。

本次大选由于没有任何政党单独获得过半数选票,因此得票率最高的联盟党需要同其他党派联合组阁。

当前德国政府由联盟党同社会民主党联合组成。但24日晚有德媒援引社民党高层人士的话说,该党高层已达成共识,本次大选后将不参与由联盟党主导的联合政府。有媒体分析,目前可能性最大的组阁方式是联盟党和其传统盟友自由民主党以及德国绿党联合组阁。但由于绿党立场中间偏左,与联盟党和自由民主党中间偏右的立场有一定差别,所以这种组阁方式前景尚不明朗。 (记者袁帅 任珂)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