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坝藏族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泰国

2017年09月25日11: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9月23日晚,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也是中国文化中心庆祝中秋主题活动“天涯共此时”系列之一。

演出包括藏族传统舞蹈、羌笛独奏、民族服饰走秀等十几个节目,向泰国观众和海外华人展示了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出席活动并致辞。蓝素红说,中泰两国地缘相近,血缘相亲,今天我们欣赏到的展览和演出均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希望让泰国民众对中国的多元文化有更多的了解和接触,让中泰一家亲更加深入人心。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位于中国四川省的西北部,这里是中国藏族、羌族的主要聚居区之一。此次活动包括文艺演出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两个部分。除民族歌舞表演外,还展示了藏族服饰制作技艺、藏医药、藏经石刻技艺、藏族木刻版画祥巴、唐卡等展品。

此次演出团还于24日赴罗勇工业园区参加“中国文化进企业”启动仪式的演出活动。展览将持续到10月2日。(记者 汪瑾)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