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年09月25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9月24日电 (记者李晓宏)当地时间9月22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国庆暨中秋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美国国务院驻纽约领团事务办公室主任诺贝尔,纽约州参议员汉密尔顿?本杰明,众议员白彼得、寇顿、哈里斯等各界人士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学生学者代表近500人参加。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致辞表示,68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飞跃。过去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下个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坚信本次大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章启月说,近年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推进,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积极发展势头。2017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两次会晤,通过电话和书信保持密切沟通,为中美关系确定了基调和方向。中美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进展顺利,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更加活跃。特朗普总统年内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我们期待访问取得成功。

章启月介绍了驻纽约总领馆服务侨胞和留学生所做工作,表示总领馆始终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将继续为美东侨胞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希望广大侨胞关心中国发展,致力于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当晚,现场气氛隆重热烈,来宾们纷纷赞叹新中国成立68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广大侨胞对中国崛起感到自豪,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祝愿祖国明天更加美好。招待会上,2017“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的获奖选手为来宾们演唱了获奖歌曲。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