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外之声

2017年09月25日04: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肯尼亚蒙内铁路于2017年5月31日正式通车。
  资料图片

  图为北京大学毕业生身着学士服在校门旁留影。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摄

  中国将成世界经济中心

  目前,中国企业正在各大洲不断拓展版图,它们愿意承担风险,投资大型的基础设施项目,而这是不论美国还是欧洲都不愿做的事。此外,由于政治、经济体系差异,美欧也无法做出和中国一样的长期承诺。同时,中国有能力聚集资源并能够坚定地朝目标迈进。

  “一带一路”倡议一旦成功落实,必将重塑全球贸易格局。目前,论国内生产总值,中国、印度和日本已经列入世界十大经济体之列,东盟作为单一的经济体也名列前十。“一带一路”倡议将把世界经济的重心锁定于亚洲,而中国会是这个重心的中心。

  ——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日报道

        

  中国大学世界排名速升

  日前,英国教育刊物《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了2017年世界大学排行榜,亚洲尤其是中国高校表现强劲。中国大学在世界上的排名迅速上升。

  排名编辑巴蒂表示,“今年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高校的持续崛起,中国有两所高校在今年首度跻身前30的行列。亚洲其他地区的高校也进步明显。”

  这两所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排名27)和清华大学(排名30)。此外,复旦大学排名第116位。

  伦敦大学学院国际高等教育教授马金森说,虽然中国的高等教育表现并不平均,但已经跻身到了“世界级大学梯队”。

  ——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6日报道

(责编:冯人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