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徐南山总领事致辞
徐南山总领事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4日09:54

人民网亚历山大9月23日电(记者韩晓明)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馆23日在埃及亚历山大举办国庆68周年招待会。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东、亚历山大省省长穆罕默德·苏丹,以及来自各界的中外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及留学生等200余人应邀出席活动。

徐南山总领事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各族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奋进,实现了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持续改善。2016年中国GDP总量达到74.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6.7%。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9%,中国的经济继续呈平稳发展和可持续增长。中国人民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自豪、自信。中国人民正在向实现伟大中国梦迈进。

徐南山总领事说,中国重视与亚历山大省的交流。中国第一大经济省广东省和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上海市,与亚历山大省都建立了友好关系,两省市交往频繁。世界好,中国才好、埃及才好,中国好、埃及好,世界才更好。

亚历山大省省长穆罕默德·苏丹在致辞中表示,埃中关系毋庸赘述,它源远流长、牢固深厚,它从两国人民之间产生,根基于合作、互信和互相尊重。在当今,我们不能忘记中国在国际上对埃及和埃及内政外交的支持,埃中关系随着两国领导人互访和各个领域的合作协议而日久弥坚。

穆罕默德·苏丹说,他今年5月到访苏州市,上个月前往上海市,同上海市市长会见,探讨合作,实地参观考察。上海在交通、垃圾处理等方面向亚历山大传递了中国经验,像这样的访问和交流可以互鉴经验和知识,造福两国人民,深化两国友谊。

招待会气氛隆重热烈,与会来宾对徐南山总领事和穆罕默德·苏丹省长的讲话均报以热烈掌声,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叹,祝贺中国国庆68周年,祝愿中国繁荣,中埃友谊长存。

分享到: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