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男子"见死不救"拍摄"垂死一幕" 被立案调查

2017年09月22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发生恶性摩托车事故,一名目击者发现后不但施救,还用手机拍下摩托车驾驶员垂死一幕。现在,警方将对此人展开调查。此外,周一去年震惊德国的埃森"见死不救"案宣判。

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乌尔姆(Ulm)发生恶性摩托车事故后,一名年轻男子用手机拍摄事故现场视频,并未对伤者进行救助。警方18日深夜透露,发生事故后,救援人员抵达事故现场之前,一名骑自行车、年龄在20到25岁的男子在事发地进行短暂拍摄。在事故发生时候、险情的第一时间,该男子只顾“围观”的行为,对警方或救援人员的工作构成阻碍。现在,男子因"拒绝施以救援"遭到立案调查。

事发前,29岁的摩托车驾驶员多次违章超车。在国道19号的一个路段上,他驾驶的摩托车打滑,先是撞向了护栏,最后又猛烈的撞上了一个路灯,导致身受重伤。

德国越来越多的"见死不救"不断引发争议。自今年5月底,"遇到事故,险情或紧急情况,可以施救但拒绝施救者--尤其是在不会给本人来带危险以及不会与其它重要责任构成冲突时,可处于一年以下监禁或罚款。"即所谓的"见死不救"罪(Unterlassene Hilfeleistung)。(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