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第三届中国金融发展峰会在京举行

2017年09月21日11: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以“金融业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金融发展峰会9日在京举行。本次峰会(CFFE)汇聚了国内金融与科技一线的监管层人士、专家学者和企业领袖,共同探究前沿课题、促进产业实践与发展为使命,以上善若水、知行合一的价值观为基础,以学习和分享为理念,为中国金融与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

十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周道炯演讲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涉及到世界上众多国家,46亿人民,经济总量大概占到全世界的2/3。“一带一路”继续进入到务实开进阶段以后,需要开动基础设施的互通互联,扩展相关产业,尤其是装备制造业的合作,这些都需要拓宽金融的合作领域,创新金融服务的方式,这些都离不开金融业的支持,合作与发展。同时“一带一路”也将为金融创新和发起、走出去创造更广阔的前景。“我们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新成立的亚投行和丝绸之路基金,是中国加快加强走出去的重要标志,我感觉到,也是走出去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天会议的主题我觉得很好,我希望我们的专家、学者,能够把我们的智慧都贡献出来。”

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贺铿发表演讲指出,如何方便实体经济融资,降低它的融资成本,这是我们的任务,也是银行金融系统应该做的事情。他认为,银行业必须为实体经济服务。货币国际信用也是由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决定。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如果从逻辑层面,金融会把资本的状态从三个维度或者四个维度去量化为市场当中的每日估值和每日的交易来改变供给侧的背后你的效率、结构、转换、规模、边际收益率的一切的生产要素的资本变化和交易。金融推动实体经济改变供给侧结构将会是更加有效的力量和更加伟大的力量,谁在其中谋得一席之地,谁就会在其中获得成长。(雅萍)

(责编:林婷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