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安全体验教室”落户成都助孩子安全健康成长

2017年09月21日13: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2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暨“四川一汽丰田安全体验教室”落成仪式在成都举办。王震,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副局长姚才,相马清亲,营门口小学校校长王梅及等出席了落成仪式并为“安全体验教室”揭牌。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王震在落成仪式中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儿童少年健康成长,制定出台了系列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发展规划,为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但当前儿童安全仍面临着诸多挑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希望与各地政府部门及更多爱心企业携手,共同守护儿童安全,让儿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下安全成长。

爱心企业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相马清表示,孩子的安全健康成长关乎家庭幸福,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捐建“四川一汽丰田安全体验教室”,通过寓教于乐的教育模式,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安全的种子,是守护孩子一生安全成长的有力保障。未来,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继续携手中国儿基会再捐建更多安全体验教室,帮助孩子和家庭系统地掌握自救和施救技能。

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们在新落成的安全体验教室中共同参与了一堂交通安全和急救互救安全体验课。课堂采用的“情景+体验”的教学方式让参与的嘉宾和师生们轻松快速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和急救互救相关实用安全技能。

据悉,此次捐建的第二所“情景+体验”式教室,设有交通安全、自然灾害、消防安全、急救互救、社会安全等五大板块,配备了实用有趣的体验设备和完善的安全课程体系。将帮助学校长期、系统地开展儿童安全应急教育,提升广大学生在危险来临时的避险自救能力,帮助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