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政府向缅甸若开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2017年09月21日16: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驻缅甸使馆21日在仰光向缅甸红十字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用于帮助缅甸若开地区因暴力袭击而流离失所的民众。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表示,中缅两国是亲密友好邻国,当邻国遇到困难时,中国总是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中国政府支持缅甸政府为促进若开地区稳定所做的努力,若开地区的稳定对缅甸和地区各国都非常重要。他希望在缅甸政府领导下、在缅甸各界支持与友好邻国的帮助下,流离失所的民众能够早日过上安宁的生活。

缅甸红十字会秘书长吴钦貌拉说,在缅甸遇到各种困难的时候,中国总是最先伸出援手。他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些援助,在衣、食、住等各方面向若开流离失所的民众提供帮助。

若开地区发生恐袭以来,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多次向缅甸提供援助。19日,中国政府向缅甸社会福利、救济和安置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用于若开地区的援助工作。

根据缅甸政府通报,自8月25日发生恐怖袭击以来,若开邦北部共发生97起袭击,30多名安全部队成员、政府官员和平民丧生,数万人流离失所。9月12日,缅甸政府通告说,当地局势已经稳定,呼吁民众回到原先住所。(记者卢树群 庄北宁)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