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飓风玛利亚重创波多黎各 灾情严重全岛大停电

2017年09月21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20日清晨,4级飓风玛利亚挟带豪雨和每小时155英里的强风,登陆美国属地波多黎各东南部。玛利亚也是波多黎各自1932年大萧条以来,直接登陆的最强飓风。截止当天下午,波多黎各全岛已失去电力。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玛利亚最高风力达到每小时140英里。

随着玛利亚横扫过波多黎各,岛上到处是被吹倒的树枝和通讯塔,目前岛上的降雨量已达到了20英寸,各地都出现了洪水灾情。波多黎各总督办公室发言人摩萨德(Carlos Mercader)表示,目前群岛已经100%的失去电力。“这里完全是狼藉一片,就基础建设来说,波多黎各将不再会像以前一样。” 摩萨德说。

玛利亚此前是风力达到175英里的5级飓风,但在19日晚间扫过美属维京群岛后,降级为4级飓风。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玛利亚未来几天内,仍将是一个“危险的大型飓风”。

波多黎各总督罗赛罗(Ricardo Rossello)说,“飓风将带来十分严重的破坏,在现代历史上,波多黎各从未经历过如此威力巨大的飓风。” 据悉,波多黎各各地已经设立了500个庇护所,能够容纳6万7000人。截至星期三清晨2点30分为止,收容所已接收10,059人以及189只宠物。

罗赛罗说,他已经要求特朗普总统,宣布波多黎各成为灾区。特朗普此前已经宣布波多黎各和美属维京群岛进入紧急状态,并授权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协调救灾。(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