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内政部长:震后搜救行动进展缓慢

2017年09月20日11: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9月20日报道,墨西哥中部遭受7.1级地震后,该国内政部长表示,受制于碎石瓦砾稳定性极差等因素,目前搜救工作进展缓慢。

  墨西哥内政部长奥索里奥·钟说,搜救行动进展缓慢,因为碎石瓦砾极其脆弱。“这必须非常小心”,他说,“但时间非常紧迫”。

  当地时间19日午休期间,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发生7.1级地震,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部分街区停电,机场一度暂停全部航班。由于人口密集地区的许多建筑物坍塌,所以导致不少民众被困,搜救工作正紧张进行。

  报道称,虽然9月7日和现在的地震让民众非常恐惧,但仍有不少人志愿投入搜救工作。一名墨西哥城Lindavista社区的一位牙医说,“我们要去一栋倒塌的楼房那儿看看有没有能帮上的”。

  报道还称,地震发生后,墨西哥城许多居民在坍塌的废墟中挖掘搜救自己的邻居。一名投入搜救行动的30岁市民说,三小时内,他已从废墟中救出两人。另一名幸存女士称,她的公寓原本在4层,地震发生时,楼房坍塌,她被困在里面,非常害怕,但后来同一栋楼房里的其他幸存居民搭梯将她救出。   

  本次地震恰逢该国1985年大地震纪念日,地震发生数小时前,许多人还刚刚参加了全国性防震演习。1985年大地震造成7000多人死亡,1.1万人受伤。9月19日被称之为“墨西哥城最悲惨的一天”。据法新社最新消息,本次地震目前已致至少138人死亡。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