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09月19日19: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杨铁虎、石霞)19日下午,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来自中国商务部、工信部、外交部等国家部委,民航局、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海南航空公司及其他航空企事业单位,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非发展基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工银金融租赁公司、光大金融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的相关领导率队参加。

非洲刚果(布)、几内亚、科摩罗、加蓬、喀麦隆、马达加斯加、塞内加尔、乍得等8个国家的15名航空官员与会。

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商务参赞沈翔在致辞时回顾了中非经贸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非区域航空合作,并介绍了中非区域航空合作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成效。

民航局国际司副司长丁明在致辞时指出,民航局积极支持中国民机出口海外的型号认可工作,努力推动中非航空市场开放,建立了中非航空安全技术合作机制,还与非洲国家探讨合作办学、设立中非民航学院的可行性,以协助非洲实现航空专业人才培养本地化,从长远角度帮助非洲提升航空建设能力。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元先在致辞时表示,以新舟为代表的国产民机“走出去”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尤其在非洲地区。中国航空工业将继续充当深化中非友谊的使者,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和“空中丝路计划”。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党铁红在致辞时说,过去三年,中国商飞在中非区域航空合作的大框架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飞机销售+飞机维修中心运维”会成为国产民机走向海外的新模式。

访谈环节,刚果(布)民航局副局长博贡·马瑟卢·伯尼法斯( Bongho Marcellus Boniface)、几内亚民航局局长助理库仑玛·塞奥罗(Kourouma Ceoro)、喀麦隆交通部民航司高级专员多贡翰宛吉·理查德(Domgou Hawandji Richard)与到场嘉宾一同回顾了中非合作的历程,分享了“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实施三年以来的成果和经验,对下一步与中方深化航空合作进行展望,并表示对中国的民机助力改善当地的交通运输状况、拉动当地经济增长充满期待。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海南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中国产民机出口、航线规划运营、航空人才培养和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规划和措施。

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工银金融租赁公司、光大金融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表示,将为下一步中非区域航空合作提供更多的融资支持方案。

本届论坛是继2015年6月在北京、2016年11月在珠海之后举办的第三届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论坛,关注的重点是未来非洲民航运输发展的新理念,促进中非航空合作和互联互通,助力非洲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共同谱写中非合作的新篇章。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