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中部上空出现奇异光线 疑似火箭残骸

2017年09月19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7点50分左右,一道橙绿色的光线划过澳大利亚中部地区的上空,这让很多看到的人都惊讶不以。

在爱丽丝泉东北方向140公里的宝石树及南澳大利亚400公里处的马拉地区,皆有目击者拍摄下这一奇异光线。在尤拉腊工作的帕特森夫妇说“它散发着惊人的光芒,感觉就像是在天上旅行”。据她所述,这道光线划过的时候没有噪音,移动的轨迹似乎与地球是平行的,甚至可以看到部分断裂的痕迹。

宝石树农场的农场主凯特·麦克马斯特表示,在9月16日当晚他们举办了一场露天晚餐,有30位客人参加。麦克马斯特女士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本地电台的工作者达尔文,她当时正在向客人介绍节目,天空一下子就亮了起来,所有人的客人都惊讶的看着,“它几乎滑行了一分钟,最后从一个大火球分裂成四个小火球,还都拖着巨大的橙绿色的尾巴”。

负责澳大利亚流星报告的社交媒体博主大卫·芬利表示,前几天曾发射过一个用于补充国际空间站的火箭,这是由于此联合运载火箭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的第三阶段所造成的。他说这是火箭在蒸发及分裂阶段难得一见的景象。他说,那些看到火箭残件划过天际的人都是非常幸运的。

在达尔文营运“星际争霸”的业余天文学家杰夫·卡尔也认为,这是一个返回的火箭或是一个火箭的残件,因为流星的光线不会持续那么久。他表示如果出现了颜色脱落,那几乎肯定是卫星或太空金属垃圾了,因为所有的太空组件和不同的金属片在非常高的高温下是会燃烧的,所以会出现不同的颜色。(实习生 陈思瑶)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