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私营企业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2017年09月19日09: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私营企业论坛上说,私营企业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私营企业论坛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召开前夕举办,大约3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政治家和联合国官员出席了这次以“为2030议程融资:为繁荣解锁”为主题的论坛。

古特雷斯在论坛上说,实现联合国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大约3万亿至5万亿美元,没有私营企业和投资商的参与,这一计划将无法实现。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希望在三个关键领域与私营企业合作:使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国际经济和金融政策决策紧密结合;力争在创新金融领域支持国家间结成伙伴关系;在关键领域争取国际金融支持。他说,为实现这些目标,联合国计划明年9月在纽约召开一个由各领域参与的金融峰会。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旨在消除贫困、消除饥饿、促进男女平等、应对气候变化、加强可持续发展全球伙伴关系。(记者 马建国)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