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市发生客车相撞事故致3死16伤

2017年09月19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纽约市皇后区法拉盛18日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旅游客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3人在事故中死亡,16人受伤。

美联社报道称,事故发生在一个十字路口。事故发生时,公交车正在正常右转。旅游客车所在道路为红灯,但旅游客车没有刹车,而是高速冲进十字路口,先后撞到公交车尾部和路边一家商店后才停止。事故中死亡的3人分别是旅游客车司机、一名公交车乘客和一名路人。事故还造成16人受伤,其中部分人员伤势较重。事故发生时旅游客车上没有乘客。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纽约市大都会交通局(MTA)主席乔·勒霍塔称目前调查还在初期阶段,但现有证据显示事故很可能是旅游客车超速行驶造成的。他说,公交车被撞击后几乎在原地旋转一圈,这意味着旅游客车速度很快。

CBS报道称,在事故中死亡的旅游客车司机在2015年遭MTA解雇,原因是其酒后驾车被捕。而该客车所属的旅游公司达丽雅(Dahlia)2015年以来则有7起不安全的交通违章记录。美联社报道称,该公司下属一辆旅游客车2016年2月在康涅狄格州境内公路翻车,造成1人死亡,36人受伤。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方面表示正在核实事故具体情况,目前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在事故中受伤的报告。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