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女子患罕见病 一闭眼得三天才能睁开

2017年09月18日14: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墨尔本30岁女子纳塔莉·阿德勒患有一种举世罕见的疾病,经常一闭眼得三天才能再次睁开,成了法定盲人。患病13年来,她做了数不清的检查和治疗,一直无法找到病因,更别提有效的治疗手段了。

美国奇趣新闻网站oddity central报道,阿德勒17岁那年的一个周日,醒来发现眼睑肿得厉害,很快,眼睛开始间歇性地闭合睁不开,时长不等,几周后变成闭合三天、正常三天。然后,阿德勒不得不适应这种节奏。

在“闭眼”的日子里,阿德勒的双眼几乎完全闭合,只有左眼能睁开一道隙缝,但无法视物,不能做事。多年来,她做了多次手术,切除了眼睑部位99%的肌肉,以阻止其闭合。她还持续注射肉毒杆菌素,让双眼能部分睁开,但每个月仍会出现一次全盲。

多年来,阿德勒看了40多位专家,却无人能给出诊断。

阿德勒说,“每天都是一场战斗”,幸运的是,她得到了丈夫全心全意的支持,“他是我的白马王子,把我从危险边缘带回来”。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