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豪登省政府将干预优步与出租车“领土争夺战”

2017年09月18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王欲然)开普敦消息:南非豪登省政府表示,将平息优步计程车与当地出租车间发生的“领土争夺战”。

本月17日,南非公路与运输委员会理事长戴维德、社区安全委员会委员等执法机构召开会议,预计出台措施干预优步计程车与出租车间的利益纷争。

“在过去几周时间里,优步与出租车间的纷争演变为暴力事件,双方冲突不断升级,对豪登省的安全与稳定造成猥亵。出于这一原因,省内召集各执法机构研究如何采取干预措施,”豪登省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

南非媒体统计,仅在豪登省内,优步计程车与出租车司机间的暴力事件以累计超过300起,包括谋杀、谋杀未遂、纵火、蓄意攻击、盗窃、抢劫、劫持等刑事案件。

戴维德指出,截至目前豪登省警方侦破了194起案件,但仅逮捕28名嫌疑犯,令人感到担忧。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