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化中国·锦绣四川”启动欧洲行

2017年09月16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糖画技师手把手教一名外国青年用糖水作画。
  本报记者 任 彦摄

  本报布鲁塞尔9月15日电  (记者任彦)2017“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行文化交流活动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正式启动,为比利时民众和旅比华侨华人带来了一场具有浓郁巴蜀特色的文化盛宴。

  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说:“四川逐渐成为中国新的开放前沿,‘投资西部,首选四川;投资四川,辐射西部’已成为境内外投资者的共识。”

  比利时前议长安德烈·弗拉奥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对于增进两国关系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此次活动让比利时民众对四川文化有了一次亲近机会,对中国多元文化和经济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认为,此次活动通过巴蜀特色文化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和川菜厨艺,让欧洲民众再次感受到四川丰富多元的文化和璀璨的历史,从而增进双方了解、推动四川与比利时各领域深度融合与交流合作。

  比利时中华商会会长徐坚真在致辞中表示,旅比华侨华人非常愿意为中比两国文化交流做出贡献,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也为当地华侨华人了解祖(籍)国西部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6日 03 版)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