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越共同探讨党建和治国理政经验

2017年09月15日21: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越共同探讨党建和治国理政经验

  新华社河内9月15日电 主题为“越南和中国在新阶段的党建与国家治理”国际研讨会15日在河内举行,来自中国和越南的50多名官员、学者与会,交流党建与治国理政经验。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在研讨会上致辞时表示,交流党建和治国理政经验是中越两党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研讨会不仅体现了越南学界对中国改革发展的关注和对两国合作的期待,也为双方互学互鉴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相信双方的对话能有力推动彼此间的经验交流,为中越两国两党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越南社科院副院长邓元英表示,越南的革新开放和中国的改革开放均取得突出的成就,这与两国重视党建和治国理政方式密不可分。此次研讨会有助于双方了解两国民众和学者的观点,找到化解新形势下困难与挑战的方法,为两国可持续和快速发展做出切实贡献。

  越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阮荣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越两国的改革开放和革新开放都已进入一个新阶段,两国两党的交流非常重要。他希望,研讨会后双方能努力落实研讨会成果,进一步提高两党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此次研讨会由越南社科院中国研究所和中国驻越使馆共同举办。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