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专家表示剖腹产有碍孩子健康成长

2017年09月15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4日电  近期,一项澳大利亚研究发现,剖腹产相对顺产孩子有发育迟缓的迹象。如何选择分娩方式,成了澳大利亚社会热议的话题。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位墨尔本大学的研究者,通过澳大利亚“全国读写算数统考”测试了5000名3年级的学生,发现剖腹产学生在语法、数字、阅读和写作学习上发育滞后,相当于一个孩子在一个学年中少上了35天的课程。

墨尔本大学的凯恩·宝立代诺博士认为该项研究虽然规模较小但是很重要。他表示, 目前已经有研究表明,剖腹产与儿童的消极健康状况有关,包括多动症,自闭症和哮喘。这项研究尝试发现剖腹产给孩子未来学习发展带来的影响。

生理学教授乔尔·伯恩斯坦表示,目前有许多研究表明肠道细菌影响孩子的神经系统。孩子在剖腹产和顺产出生时获得的肠道菌群是不一样的。顺产的孩子获取的肠道细菌,使得他们有着明显的先天性发展优势。

据悉,有大约百分之三十的人在澳大利亚通过剖腹产出生,这个数字远超出了世界卫生组织向发达国家建议的百分之十五的比例。

有一些健康专家认为,剖腹产常常被医院推荐或被产妇和亲属要求,因为人们认为它更方便而且风险很低。然而人们却忽略了剖腹产可能带给孩子的健康影响。

宝立代诺博士表示,妈妈们有权利选择她们想要的分娩方式,作为分娩科学的研究人员,我们也希望她们有最好的信息让他们去考虑和选择。

伯恩斯坦教授也承认这样的研究结果是存在争议的。墨尔本大学的研究人员,要将他们的测试结果放置于更大的研究对象当中,看这种关联是否存在于年龄较长的人群当中。(实习生 张乔童)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