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中方代表团启程赴俄

2017年09月15日08:44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9月14日,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中方代表团在中国日报举办开营欢送会。(中国日报 杜涟漪 摄)

9月14日下午,2017中俄网络媒体论坛的先行军,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中方代表团在中国日报举办开营欢送会,来自全国五所大学的优秀青年代表兴致盎然地参观了中国日报社并与报社老师进行交谈学习。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参加了欢送会,并表达了对学生代表的期望和祝福。

历时一个月,通过全国二十多所高校招募,经过层层选拔和面试,五名大学生代表脱颖而出,他们是来自北京大学的魏丹阳、中国传媒大学的蓝榉鑫、暨南大学的吴雨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蒋洁、天津师范大学的赵子健。

作为2017中俄网络媒体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5日,这五名大学生将由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李欣及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吴非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展开为期八天的创新营交流活动。

据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李欣介绍,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双方代表将围绕互联网发展新动向、网络媒体新技术等进行学术交流、互换学习经验,并开展项目合作,共同拍摄完成一部以顿河为主题的视频短片。

2017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青年媒体创新营是“中俄媒体交流年”框架内的重要活动之一,这是两国继互办“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青年年”后的又一次大型人文交流活动,由此,中俄媒体合作上升到国家层面和战略高度。

本届年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俄罗斯通讯与大众传媒部指导,俄罗斯顿河国立科技大学及中国日报网共同主办,旨在搭建中俄网络媒体高层次交流平台,加强对话,凝聚共识,全面助力两国网络媒体开展内容共建、人员互访、技术交流等多领域合作,深化中俄网络媒体间的友谊,为推动中俄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注入强大的互联网正能量!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