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逾10万人被漏发养老金

2017年09月15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逾10万人被漏发养老金

日本厚生劳动省13日公布,1991年以来,养老金机构累计向105963人漏发598亿日元(约5.4亿美元)养老金,数额之大、人数之众在日本尚属首次。

厚生劳动省说,漏发人群主要为原公务员妻子。作为公务员配偶,她们65岁之后本可在互助养老金之外再多领一部分养老金,而这部分养老金恰恰被机构漏发。厚生劳动省表示,漏发养老金的主要原因是养老金机构与互助部门之间合作不畅,厚生劳动省将立即修改系统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指出,漏发养老金的问题相当严重,政府责令相关机构快速支付养老金,并吸取教训妥善处置,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厚生劳动省表示,已经通知养老金漏发对象,将于11月中旬全额补发。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代理国会对策委员长山井和主张彻查此事,否则难以恢复国民对养老金制度的信任。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