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对“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投资稳增

2017年09月15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于佳欣、杨学嘉)记者14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前8个月,中国对“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中国企业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52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85.5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2.4%,比去年同期增加4.3个百分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分别为31.1%、16.9%、12.6%和10.9%。

  境外经贸合作区聚集效应凸显。前8个月,中国企业在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67.2亿美元,总产值187.1亿美元。截至8月底,中国企业在44个国家和地区在建境外经贸合作区共计99个,累计投资323.8亿美元,吸引入区企业3882家,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24.7万个。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