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六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正式开始

2017年09月14日21: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拉木图9月14日电(记者 周翰博)14日,第六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正式开始。

据哈媒体报道,本次和谈俄罗斯代表团由俄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亚历山大·拉夫连季耶夫率领,土耳其和伊朗代表团团长分别由两国副外长担任。

哈外交部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已经抵达阿斯塔纳。美国代表团由代理助理国务卿大卫·萨特菲尔德率领。叙利亚武装反对派共派出24名代表与会。

当天,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多轮阿斯塔纳和谈,叙利亚部分地区已实现停火,且划定了冲突降级区。下一步还将讨论划定新的冲突降级区。然而,叙利亚距离实现真正的和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轮和谈各方将审议限定冲突降级区控制力量活动的一系列文件,并讨论伊德利卜省控制力量组成问题。各方有可能发表关于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中的叙利亚历史古迹进行人道主义排雷的联合声明。

此外,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叙利亚停火担保国俄罗斯、伊朗、土耳其正在讨论扩大观察员国数量的问题。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有人提议吸收阿联酋、埃及、伊拉克、中国成为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进程新的观察员国。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