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对柬埔寨等四国公民签证发放实施限制

2017年09月14日13: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国土安全部13日宣布,由于柬埔寨、厄立特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四国未能接收被美方驱逐出境的本国公民,美方即日起对这四国公民的签证发放实施限制。

美国土安全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柬埔寨等四国拒绝或不合理地推迟接收被美方驱逐出境的本国公民,美方即日起对四国公民的签证发放实施不同程度的限制。若四国不改进接收状况,美方或将进一步扩大签证发放的限制范围。

声明说,美驻厄立特里亚大使馆已停发该国所有公民赴美的商务和旅游签证,美驻柬埔寨大使馆已停发该国外交部总干事及以上级别官员及其家属的商务和旅游签证,美驻几内亚大使馆已停发该国政府官员及其直系家属的商务和旅游签证以及学生和交流项目签证,美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已停发该国外交部官员和移民官员的商务和旅游签证。

依据美国最高法院2001年的一项裁决,美政府最多只能扣押被判驱逐出境的外国人90天。超过这一期限后,美官方或申请延长关押时间,或实行监外看管。

美国土安全部的数据显示,由于美国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被迫释放了约2137名几内亚公民和831名塞拉利昂公民,这些人中多数有严重犯罪记录。此外,约700名厄立特里亚公民和超过1900名柬埔寨公民面临被驱逐出境,其中一些人也有严重犯罪记录。但由于缺少必要的旅行证件,美方无法顺利驱逐他们,而将被迫释放他们。 (记者陆佳飞 刘晨)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