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将派警察参与克罗地亚旅游旺季巡逻

2017年09月14日11: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李伟12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与克警察总局局长签署了中国公安部和克罗地亚内务部关于旅游季联合警务巡逻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这份文件,中方将在每年7月1日至9月1日派警员赴克,与当地警方联合巡逻。

克内务部长博日诺维奇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克“安全旅游季”项目推行12年以来,已有17个国家的警务人员来克参与巡逻,中国将是第一个参与该项目的非欧洲国家。联合警务巡逻备忘录使克中两国安全合作向前迈进了一步。

博日诺维奇说,赴克中国大陆游客人数2016年达到创纪录的10万人,今年继续增长,截至目前游客人数已比去年同期增加60%。

据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介绍,随着赴克中国游客的增加,针对中国游客的盗抢等刑事案件也有所增加。近年来,中国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了对海外中国公民的保护力度,打击各类侵犯海外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犯罪,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就是这一工作的体现。明年开始联合巡逻后,中方警员将协助克方处理涉中国游客的案件,协助克方与中国游客沟通,防止涉中国游客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克罗地亚地处东南欧,濒临亚得里亚海,旅游资源丰富。(记者高磊)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