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文献俄罗斯分社在俄首发新书

【查看原图】
社科文献副总编辑蔡继辉、河南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和青海省社科院院长陈玮分别在会上发言
社科文献副总编辑蔡继辉、河南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和青海省社科院院长陈玮分别在会上发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4日10:04

人民网9月14日电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新书发布会,发布由斯维特出版社(社科文献俄罗斯分社)出版的《电子政务发展之路(俄文版)》《海洋中国:挑战与对策(俄文版)》《人口老龄化与“中等收入陷阱”(俄文版)》三本著作。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历史系主任尼古拉·尼古拉耶维奇、河南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青海省社科院院长陈玮和社科文献副总编辑蔡继辉参加发布会,斯维特出版社副总编辑伊琳娜担任主持。

蔡继辉表示,新书发布会选择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这个历史性时期举办,对社科文献出版社具有更为深远的意义。他指出,这三部著作向国际学术界介绍了中国发展的现状,也是社科文献出版社与涅斯托尔出版社在“丝路书香工程”框架下成立的斯维特出版社的最新成果。

张占仓表示,俄罗斯的文化、科技对中国的影响非常大,希望社科文献出版社今后能继续加强与俄方的合作,并欢迎俄罗斯学者到中原大地进行合作交流。

陈玮表示,青海省社科院是青海最大的智库,而青海是“一带一路”最重要的节点之一,三江源地区还具有重要的生态地位。青海与俄罗斯有着相同之处,可与俄罗斯各界学者开展多项合作。

尼古拉·尼古拉耶维奇指出,这三本著作对俄罗斯相关领域学者今后的研究具有重大意义。他进一步表示,希望能社科文献出版社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和涅斯托尔出版社能够持续开展中俄著作互译项目。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