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愿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全球治理改革

2017年09月14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闫子敏)针对日前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把中方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纳入决议中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表示,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

  耿爽说,“共商、共建、共享”是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指导原则,是各方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形成的重要共识,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同和积极响应。这一原则强调各方要一起协商、一起做事,一起受益,其背后彰显的是平等、合作、共赢的理念。

  “此前,联合国有关机构通过的决议也曾纳入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内容。这表明中国声音、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正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理解、支持和响应,正在成为国际社会共识。”他说。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