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委员会提议建立外资审查框架

梁淋淋 帅蓉
2017年09月13日21: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提议建立外资审查框架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3日电(记者 梁淋淋 帅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3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提议建立欧盟层面的外资审查框架,以保护自身战略利益。

  容克当天在此地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会上发表2017年国情咨文时表示,欧盟不是幼稚的自由贸易者,必须捍卫战略利益,因此欧盟委员会提议建立一个欧盟框架对外资进行审查。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该框架重点在于加强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协调,以便成员国评估对敏感领域的并购是否会引发安全关切。根据该框架,当欧盟成员国认为并购引发跨国或泛欧盟关切时,有权向欧委会寻求意见。但该意见不具法律效力,成员国可根据意见作出最终决定。

  据悉,目前13个欧盟成员国设有正式机制负责审查收购和其他投资。据欧洲媒体报道,在审查外资这一问题上,德国、法国和意大利持赞成立场,但大部分欧洲国家则对限制外资持反对意见。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