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盖茨基金会发布报告呼吁全球继续努力消除贫困

徐兴堂 王文
2017年09月13日19: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盖茨基金会发布报告呼吁全球继续努力消除贫困

  新华社纽约9月13日电(记者徐兴堂 王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13日发布一份报告说,过去二十多年来,全球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要保持这样的势头,各国必须继续努力。

  这份名为《目标守卫者:数据背后的故事》的报告指出,1990年,全球生活在国际贫困线下的人数占全球人口的35%,但这一数据在2016年下降到了约9%。

  “从1990年到2015年,中国在减贫方面做出了令人惊讶的成绩。”比尔·盖茨在与全球记者的电话会议中说。

  报告说,当下在全球范围内,对发展的承诺面临着比以往更多的怀疑。在美国,国会正在考虑如何应对总统提出的大幅削减对外援助预算的问题,其他一些国家也出现了类似情形。与此同时,大多数发展中国家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以保障本国最贫困人群的利益。

  报告还举例说明全球不再努力将造成的恶劣后果。例如,如果抗击艾滋病的资金投入减少10%,到2030年,全球死于艾滋病的人数将增加500万。

  这份报告由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共同撰写和编辑。报告跟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18项数据指标,由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建模分析,并讲述数据背后的故事。

  从今年开始到2030年,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计划每年发布一份这样的报告。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