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创想论坛  创青春”论坛畅谈创新思维

2017年09月12日14: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由“清华大学研究生团委”主办,“学堂在线中国创业学院”及“清华大学出版社”协办的第五期“创想论坛/创青春” 9月6日在清华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论坛面向全体清华学子,值开学之际,旨在打造新生入学创新创业教育第一课,以不同的视角帮助清华学子对创新创业有初步的认识,营造校园双创的氛围。

“创想论坛”是以“知维创想,行践创新”为核心精神,邀请学术大师、业界精英、创业团队针对社会热点或科技前沿问题,与清华学子交流对话的开放平台。活动由三个板块组成,首先是四位嘉宾的主题演讲: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先生以“创业准备”为题从认识机会、认清自己、创造价值三个方面阐释了创业的要素;同道大叔CEO章晋源先生从年轻创业者角度以“这还不是一个才华变现的最好时代”带给同龄人以更理性的思考;VIPKID联合创始人陈媛女士从年轻母亲的角度以“理想、行动、坚持”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创业的体会。天猫3C文娱事业部总经理李好希望大家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并给出了“实力、选择、坚持、环境、境界”创业十字真言。

在第二个板块中,学堂在线中国创业学院院长徐中先生以嘉宾主持的身份,与四位嘉宾就“大学生创新思维及能力的培养”展开对话,各自分享了关于创新创业的洞察与见解,并解答了对创新创业尚在探索阶段的清华学子的困惑。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积极踊跃地提出了有关创新创业的具体问题。

据悉,由“学堂在线中国创业学院”参编的,紧贴“创新创业”这一主题的《“创青春”创课十讲》已于今年6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内容涵盖20位成功创业者的创业心得,对大学生全面了解创新创业大有裨益。(赵嘉伟)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