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议会通过决议反对库区独立公投

程帅朋
2017年09月12日21: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伊拉克议会通过决议反对库区独立公投

  新华社巴格达9月12日电(记者 程帅朋)伊拉克国民议会12日通过决议,反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即将举行的独立公投。

  国民议会一名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出席当天会议的议员以多数票通过了反对库区独立公投的决议,决议要求伊总理阿巴迪采取一切措施维护伊拉克统一,并同库区展开切实对话,以解决中央政府同库区间的问题。

  这名消息人士说,库尔德族议员在投票前退出了会议。

  今年6月,库区主席巴尔扎尼宣布将于9月25日就库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此举随即遭到伊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伊朗等邻国的强烈反对,美国方面此前也表示希望库区推迟举行公投。

  巴尔扎尼的高级顾问、伊拉克前外长兹巴里11日对记者表示,库区已做好各项准备,公投将如期举行。巴尔扎尼也在不同场合表示不会推迟举行公投。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