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说

尚无中国公民在墨地震伤亡报告

2017年09月1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墨西哥强烈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有记者问,北京时间8日中午墨西哥发生8.2级强烈地震,已造成数十人死亡。这是墨近百年遭遇的最强烈地震。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有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伤亡?

  耿爽说,中方关注墨西哥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人员伤亡的消息。习近平主席已于8日向培尼亚总统致慰问电。王毅外长也已向比德加赖外长发去慰问电。中方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他表示,中国外交部和驻墨西哥使馆将继续密切跟踪灾情并及时向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