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中东

《以色列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09月11日08: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以色列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现场
《以色列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讯 《以色列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中以学术交流促进协会(SIGNAL)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魏凯丽女士出席了发布会并发表致词。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郑州大学副校长、《以色列发展报告(2017)》主编张倩红在发布会上作主题发言。

《以色列发展报告(2017)》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它是以色列蓝皮书系列的第三本,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牵头的国内外研究人员共同编写。

《以色列发展报告(2017)》共分总报告、专题篇、创新篇、外交篇、中以关系篇与附录六个部分,涵盖了以色列的经济、政治、安全、社会、外交等领域。作者们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对2016年以色列的经济概况、社会动态、政治走向与外交关系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探讨,尤其对创新创业、以色列与“一带一路”倡议给予了重点关注,并对2017年以色列政治经济外交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中国中东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文洪,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原所长于沛,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殷罡等专家学者也出席了发布会,并对《以色列发展报告(2017)》进行了评议。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