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S手握一万本叙利亚假护照 德媒:未来很可能继续向欧洲渗透

2017年09月11日08:1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节节败退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未来很有可能继续向欧洲国家渗透。根据德国媒体报道,IS已经收集上万本空白叙利亚护照,德国情报机构联邦刑事调查局警告说,这些空白护照可被恐怖分子用来潜入欧洲、实施恐怖袭击活动。

  《星期日图片报》10日援引德国内政部机密文件报道称,共有1.11万本空白叙利亚护照从叙官方机构落入IS手中。德国内政部从可靠的情报来源获悉此信息,并已经掌握了这些被盗空白护照的序列号。德国反恐专家洛辛斯齐表示,恐怖分子可以填入假的身份信息,利用这些假护照实施恐怖袭击。他举例说,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就属于这种情况。

  目前德国联邦警察及欧洲国家相关部门也已经获悉这些护照的序列号,正在协作追查。洛辛斯齐表示,IS掌握的这些护照序列号目前已录入欧洲申根信息系统。相关国家海关或其他边境检查点扫描这些问题护照时,都会触发报警。

  此外,《星期日图片报》援引文件内容称,德国移民与难民管理局去年在对81301本嫌涉违规的难民护照进行检查时,发现8625本护照是假冒的,这其中还不包括IS恐怖分子使用的问题护照。(记者 青木)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