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荣获“世博会奖”银奖

【查看原图】
阿斯塔纳世博会组委会董事长、哈萨克斯坦前副总理叶西莫夫向中国馆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颁发奖杯。周翰博 摄
阿斯塔纳世博会组委会董事长、哈萨克斯坦前副总理叶西莫夫向中国馆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颁发奖杯。周翰博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0日11:50

人民网阿斯塔纳9月10日电(记者周翰博)为期93天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即将落下帷幕。当地时间9月9日晚7点,阿斯塔纳世博会颁奖晚会在世博园隆重举行。

经激烈角逐,中国馆从参展的115个国家馆和22个国际组织馆中脱颖而出,荣获竞争最激烈、含金量最高、最受关注的A类展馆主题演绎类“世博会奖”银奖,综合排名仅次于德国(主题演绎类金奖)和俄罗斯(展示设计类金奖)。这也是自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后,中国馆再次获得“世博会奖”重要奖项。阿斯塔纳世博会组委会董事长、哈萨克斯坦前副总理叶西莫夫向中国馆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颁发了奖杯。

本届世博会中国馆,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是参展面积最大的外国馆之一,也是世博园区最先动工和施工工艺最复杂的展馆之一,在所有展馆中实现第一个接收展馆、第一个启动施工、第一个完成施工和第一个开展试运营。

开幕以来,中国馆通过高水平的展览展示和丰富多彩的经贸文化活动,系统展示了我国能源发展成就,大力助推了“一带一路”建设,有效促进了中哈关系深入发展,被称为最受观众喜爱和欢迎的外国展馆之一,累计接待各国游客50余万人次。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等来自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50多位政要和官员参观中国馆并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世博会奖”分为创意展示和主题演绎两类。本届世博会评奖,由9名由来自美国、日本、丹麦、哈萨克斯坦等国的设计、能源和世博会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委会评定。评委会根据建筑面积、总投资额等要素,将所有展馆分为A、B、C、D四类,进行独立评奖。其中A类展馆奖项一直是历届世博会中竞争最为激烈,也是最受关注、含金量最高的。本届世博会参与A类展馆评选的国家包括德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法国等18个国家。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