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飓风“艾尔玛”登陆古巴中部

2017年09月09日15: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古巴气象专家8日晚在古巴国家电视台宣布,飓风“艾尔玛”已在中部卡马圭省东北部登陆。

古巴气象研究所国家预报中心主任何塞·鲁别拉说,“艾尔玛”已登陆卡马圭北部岛屿,最大持续风速每小时250公里,并正以15公里的时速向西移动。照此速度,若飓风仍延续目前路径,将很可能在9日一早影响古巴中部谢戈德阿维拉省和圣斯皮里图斯省,随后转向西北朝美国佛罗里达州行进,并于10日登陆该州。

8日,飓风“艾尔玛”影响古巴东北部海岸,在一些地点风速达到每小时120公里,在最东部的关塔那摩、奥尔金等省,飓风带来的海浪高达7米。古巴民防部门决定将包括首都哈瓦那所在的西部省份纳入二级飓风警戒,这些地区将有大雨,沿海地区会遭遇洪水。

截至8日,古巴有70多万人已从沿海地区撤离到内陆。居民用木板、沙袋等固定保护房屋。政府机构以及不少军事设施都成了临时避难所。古巴电视台全天候跟踪报道“艾尔玛”的行踪走势,并由专家介绍防护减灾措施。政府要求民众通过气象和民防部门不断更新的飓风预警及时了解最新信息,遵守地方政府所采取的安全措施。

飓风“艾尔玛”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大西洋上的最强飓风。连日来,“艾尔玛”重创加勒比地区,圣马丁岛、波多黎各、安提瓜和巴布达等地区损失惨重,已经造成数十人伤亡。多米尼加、海地、巴哈马等国纷纷采取措施紧急应对。(记者马桂花)

(责编:王欲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