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白将举行联合军演 北约:将密切注意军演进行 

2017年09月09日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西方-2017”联合战略演习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白俄罗斯举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通知俄方,将密切注意军演的举行。

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联袂造访爱沙尼亚北边塔帕基地时说:“我们担忧演习的性质,对演习的不够透明也表担忧。”

俄罗斯副外长阿列克谢·梅什科夫此前表示,俄方认为北约就俄白“西方-2017”联合军演对莫斯科提出的指责毫无根据,俄已经尽可能广泛地就演习事宜通知了北约。

他还称,一些国家竭尽所能地阻碍俄白两军交往,试图在演习前最大限度地激化局势。

俄罗斯说,不到13000人部队举行的演习,无须邀国际观察员前往。俄副防长佛明8月在莫斯科告诉西方国家武官,无须为“西方”演习担忧。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