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显示中国为拉美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2017年09月08日19: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报告显示中国为拉美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7日电(记者吴昊)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7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发布研究报告说,20年来,中国通过贸易、投资和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创造180万个就业岗位。

  报告指出,1995年至2016年间,中国对这一地区就业贡献占全地区创造就业岗位的4%。

  报告作者之一、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中墨研究中心主任恩里克·杜塞尔介绍说,其中,约六成的就业贡献来自贸易领域,20%来自基础设施建设,15%来自直接投资。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负责人何塞·萨拉萨尔表示,这是首份关于中国对这一地区就业影响的研究报告。中国企业通过购买原材料,投资矿业、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建设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等方式,成为这一地区许多国家最主要的发展投资资金来源。

  目前,中国已成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2016年中国同拉美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总额为2166亿美元。

(责编:刘洁妍、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